12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12月20日國際新聞簡訊

1.瓦西颱風重創 菲律賓進入災難狀態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星期二宣佈菲律賓進入災難狀態。上週末南部的棉蘭老島遭颱風瓦西(Washi)肆虐後,災情非常慘重。根據菲律賓國家災難危機管理委員會統計,目前為止已有957人死亡,1582人受傷。

2.伊拉克法庭對副總統發拘捕令

伊拉克法庭星期一向副總統哈希米(al-Hashimi)發出拘捕令,指他涉嫌參與恐怖活動。根據內政部展示的影像內容,一名哈希米的保安人員稱,他們在哈希米的指示下進行炸彈攻擊。還有一人承認參與了自殺式路邊炸彈攻擊。這個月稍早,已經有三名哈希米的保安人員遭到逮捕。

3.美核能長官稱許福島核站逐步恢復

在近日造訪了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地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U.S. 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主管卡斯託(Charles Casto)星期二表示,福島核電站在盡了非常大的努力因應危機。他說,福島工作人員在修復路線圖中取得了成就,完成了第二階段的工作。但距離完成任務及清除核電站污染,還有一段路要走。

4.蘋果贏得一項宏達電侵權訴訟

星期二,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判決台灣手機大廠HTC宏達電在與蘋果公司的一項專利權訴訟中敗訴。ITC裁定、宏達電有一項電話撥號使用者介面涉及侵權,給予四個月的寬限期。宏達電回應將儘快移除侵權部分,並認為這項判決是個「勝利」,因為蘋果原先對其提出了10個專利侵犯訴訟,只獲得一項勝訴。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