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主力戰機定案 採購F35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防衛大臣一川保夫今天宣布,已選中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Martin)生產的F-35匿蹤戰機,為日本下一代主力戰機

美聯社報導,內閣府發言人表示,防衛省將在明年4月起下個會計年度採購共42架戰機。

時事通信社引述內閣會議報導,內閣通過推估價值逾40億美元的這項軍機採購交易,將以這批新戰機取代老舊機隊。

根據法新社,美國五角大廈有史以來造價最昂貴的這型戰機,一直受到成本超支和技術延誤影響。

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猝逝消息昨天傳出,引發區域緊張不安,憂心強悍朝鮮政權權力移轉恐出現不穩。日本政府也選在此時正式宣布戰機採購案。

路透社報導,日本這項決定對推動F-35計劃注入一劑強心針,且預料會提高南韓跟進採購60架戰機的可能性。

中國大陸1月證實首度試飛殲-20(J20)匿蹤戰機,也引發日本高度重視戰機匿蹤科技。長期以來,中日領土爭議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