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質疑賄選 吳敦義:無的放矢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0日電)台中市大雅區農會上週發放年度紀念品時,被綠營質疑夾帶馬吳競選文宣及平安米有賄選之嫌,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敦義今天表示,這是「無的放矢」。

吳敦義今天在台中安排了密集的農會及農民拜訪行程,上午他到大雅區農會與農友座談,接著步行從菜市場前往永興宮參拜,沿途並與攤商及買菜的民眾握手寒暄,很多支持者停下機車及買菜腳步,高喊「凍蒜」。

由於國民黨在現場發送平安米及平安福給民眾,媒體詢及,綠營向查賄專線檢舉大雅農會在發放紀念品時,夾帶馬吳競選文宣及平安米有賄選之嫌,吳敦義表示,農會過去幾十年,都會編列固定預算在會員大會中,送農會代表或會員們一點點紀念品。

吳敦義並說,農會這項送紀念品的傳統,無論在南投、高雄及其他縣市都一樣,不管那個黨執政也都是如此。

而目前1公斤的白米價格約新台幣40元左右,競選總部送的平安米只有100公克約4元,與1張海報或1把扇子一樣,就是文宣品,綠營是製造選舉話題、自己作秀。

吳敦義並表示,聽聞有農會代表領了平安米及紀念品後,然後再來告,這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領18趴又痛罵18趴一樣,這名代表及選舉候選人就像蔡英文的徒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