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籲全球 向IMF注資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布魯塞爾19日法新電)繼英國抗拒,又見各國財長未達向歐洲聯盟承諾分擔的資金目標後,歐洲今天呼籲20國集團和世界各地主要資金貢獻國,透過向國際貨幣基金(IMF)注資,協助歐元區紓困機制。

歐元集團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在3個半小時財長會議後表示,17個歐元單一貨幣區國家承諾向國際貨幣基金注資1500億歐元(1950億美元),用以穩定負債累累的歐元區。

12月9日決議訂定的2000億歐元目標未能籌足,主要是因英國再次拒絕同意要求的條款。

根據財富和規模,英國要承擔約300億歐元金額。

IMF目前約有2500億歐元可提供進入改革方案的國家。

榮科在聲明中說:「歐盟歡迎20國集團成員和其它財力雄厚的IMF基金成員國加強提供資金,透過注資增加IMF資源,以保障全球金融穩定,填補全球融資缺口。」(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