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億飢民 巴信德省最嚴重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伊斯蘭馬巴德20日專電)「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指出,全球今年有近10億人每晚餓著肚子上床,其中又以連續兩年遭水患肆虐的巴基斯坦信德省情況最嚴重,希望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Red Cross and Red Crescent Societies,IFRC)駐巴基斯坦代表處地區代表比厄納斯塔德(Karen H. Bjornestad)昨天在伊斯蘭馬巴德公布「2011年IFRC世界災難報告」說,饑餓和營養不良的危機日增,全球今年有近10億人每晚餓著肚子上床。

她表示,其中巴國水患災區高度營養不良的情況,已成當下全球最具挑戰的人道問題之一。尤其接連兩年遭水患肆虐的信德(Sindh)省北部和南部,急性營養不良的人口比率分別達到22.9%、21.2%,比例遠高於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訂的15%危急門檻。

2010年水患使巴國2000萬人成為災民,由於災區逾7成農產毀於一旦,隨之而來的缺糧危機使當地情況雪上加霜,赤貧、缺糧、疫情、衛生問題,在在棘手。其中又以營養不良和嬰兒餵養的問題為最。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指出,接連兩年遭水患肆虐,災區目前仍有7萬2000人被安置在緊急收容中心的臨時帳棚內,糧食和醫療照護嚴重缺乏。

由於目前針對巴國水患的1060萬瑞士法郎(約1131萬6000美元)募款,僅足以支應47%的災後復原工作所需,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緊急呼籲國際社會伸出援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