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金正日死訊 韓國人露歡顏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19日中午12點30分,隨著金正日的死訊突然傳來,韓國人機敏的關注著媒體消息。人們在對獨裁者死亡表示高興的同時,期待著朝鮮人民能從此擺脫壓迫,韓半島能早日迎來和平。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19日,隨著金正日的死訊傳開,雖然韓國人對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感到驚訝,但也期待著以後韓半島能迎來積極的變化。

韓國獨立有功者協會副會長李仁述:「只要是韓國人,無論男女老少,都非常高興,希望祖國統一早日到來,實在是太高興了。」

現代建設股份公司嶺南分社長河澄:「在局部會受到影響。但是因為韓國的國體本來就很堅實,所以我認為不會長期受到大的影響。我認為朝鮮人民的生活會因此得到改善,而和平統一也將因此提前到來。」

與歡迎金正日死訊的市民們相反,韓國金融市場大幅震盪。投資者對韓半島政局的不安感,使韓國股市暴跌,韓元兌美元匯率快速上漲。

大學生李佳仁:「這會給朝鮮內部帶來影響,共產黨的規模會縮小,我認為朝鮮政局會受到很大衝擊。」

New Day 股份公司 CEO高永鎭:「因為這是韓國人也曾預想到的事情,所以沒有受到太大刺激。不過,這會給亞洲經濟帶來很大影響。雖然圍繞著金正日的死亡,各國都會為自己的利益作打算,但是希望在這個問題上,大家都能從世界和平的角度進行考慮。」

韓國總統李明博希望「為了韓半島的和平與安定,全體韓國國民們能從容的進行應對」。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