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金正日可能死在中國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朝鮮中央電視臺星期一報導,金正日在“緊密的地區巡視行程中”過勞死。但是外界對金正日的死訊有很多不同的猜測。請看本臺評論員趙培的分析。

趙培:在金正日死之前有兩條新聞被網友廣泛傳播,一個是朝鮮女主播李春姬消失50多天,這個李春姬再次復出就是這次聲淚俱下的播報金正日的死訊。另外一個是12月16號,中共的蠟像館贈送金正日生母金正淑的蠟像,出乎以外的是朝鮮竟然派了200餘人前來北京參加金正淑蠟像送行儀式。更加出乎意外的是,中共央視把這條新聞的網絡視頻給刪了。12月19號,朝鮮宣佈了金正日的死訊。這一連串的事件讓人有很多猜測。從李春姬失蹤了50多天看來,金正日很可能不是剛死的。有分析就認為,中共送金正日他媽的蠟像是假,送他的屍體才是真,瞞天過海,暗度陳倉,金正日應該死在中國北京的某家醫院。

一個獨裁者“過勞死”讓人聽起來像中國大陸辛苦的白領,這是給朝鮮國內造神運動的需要。讓朝鮮人知道,金正日跟普通人一樣怕死,有病要海外求醫,人民對領袖神話的愚昧會動搖。另外,中共也要淡化它作為朝鮮實際操控者的國際形象。現在美日韓三國的緊張是因為朝鮮局勢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中共背後操縱者這種實質沒有改變,在中共支持下,美日韓三國應該繼續面對朝鮮戰爭勒索的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