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友點評:金正日猝死與哈維爾去世

【新唐人2011年12月20日訊】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去世後,世界都為他哀悼,然而,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猝死的消息19日紛紛傳出後,好多人為此而高興。特別是中國的網友,通過網絡對於這兩個國家的領導人卻又不同的點評。

《法廣國際廣播電台》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日猝死與捷克前總統哈維爾去世,中國網友反響強烈,通過新浪微博以及牆外的推特上發表評論。

楊恆均:昨天哈維爾逝世,我們深感悲痛,今天金正日死了,我們表示祝賀。

棫芃:捷克前總統哈維爾走了,一個反抗壓迫追求平等自由的英雄走了,給人們留下了無窮的追思和深切懷念;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走了,一個世襲獨裁專制的暴君走了,給人們留下了無數的反思和深刻教訓,讚譽還是唾棄,就看你選擇了哪條道路,天佑中國!

汕大樊林君: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人固有一死,或光明磊落,或遮遮掩掩。

輕唱流年_雛菊:哈維爾&金正日,死訊相差一日之隔。一個的死訊讓人惋惜,他開創了一個民主時代;一個的死訊讓人稱賀,希望它標誌著一個舊時代的終結。

成一語:同樣是國家的領導人,哈維爾去世,知道的都會表示哀悼;金正日死了,網上一片嬉笑怒罵。

zzh2106:哈維爾輕輕地走,留下的是沉重思考;金正日轟轟的死,留下的是一地雞毛。

wgqnaqio:既然可以到捷克使館給哈維爾獻花,那也可以到朝鮮使館門口給金正日放炮仗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