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稱天文奇觀 彗星近距掠日未燒毀

【新唐人2011年12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羅東平綜合報導)十一月底才被發現的彗星「洛夫喬伊」(Lovejoy),這兩天近距離衝向太陽,在攝氏110萬度的高溫之下,卻沒有完全被燒燬,令天文學家嘖嘖稱奇。

澳大利亞天文迷泰瑞.洛夫喬伊在今年11月27日發現這顆彗星,它是一種自殺式的在這兩天往太陽飛去,最近距離只有十二萬一千公里,比地球和月亮之間的距離還要近。

天文學家們預料「洛夫喬伊」彗星將經過高溫燃燒後死亡,畢竟它將飛越110萬℃高溫的太陽大氣。但令人驚訝的是,這顆直徑為220米的彗星消失在太陽背面後,奇蹟般地出現在了太陽的另一側,重新出現在天文學家的望遠鏡中

天文學家通過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望遠鏡,觀測到了「洛夫喬伊」小彗星與太陽「擦肩而過」的精彩場面。

不過,這顆彗星並非「毫髮無損」地從太陽附近經過,而是也受了「重傷」。

天文學家表示,彗星接近太陽「就像是冰塊放在烤肉架旁邊」,但「洛夫喬伊」彗星並沒有完全融化,觀測結果顯示,「洛夫喬伊」彗星的太陽之旅結束後,其體積只剩下原來的10%左右,其餘部份已被太陽的高溫熔化了,主要的組成部份「彗尾」也不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