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1年12月18日訊】下面請收看這個週末在國際上發生的重大新聞事件。

1.臺風「瓦西」重創菲律賓 652人喪生

臺風「瓦西」在菲律賓南部地區,造成慘重災情。在棉蘭老島地區引發強降雨、河水暴漲和山體滑坡。兇猛的洪水在半夜人們熟睡時來襲,沖毀了卡加延德奧羅和伊利甘沿海數十個村莊,許多村民連人帶屋的被山洪捲走。菲律賓紅十字會星期天將死亡人數提高到652人,還有800多人失蹤。

2.俄海上鑽井平臺沉沒 50多人失蹤

俄羅斯遠東地區哈林島附近的一座海上石油鑽井平臺17號遭到暴風雪侵襲後翻覆沉沒。當時工作臺上共有67名工人,經過一天的搶救,目前證實已有,14人獲救2人死亡,還有50多人失蹤。由於海上氣候條件惡劣,加之事發海域風高浪急,浪高達5米,為救援工作帶來難度目。前救援人員已找到鑽井平臺上的4艘救生艇,但裡面空無一人。

3.埃及開羅暴力衝突持續

星期天,埃及開羅的暴力衝突進入第三天。不滿意過渡軍政府統治的埃及人,在繼續示威過程中,向警方扔石頭,再度與警方發生衝突。

16號開始的這場衝突,已經至少造成1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穆巴拉克下臺已經10個月,埃及軍政府依然掌管著大權,一些埃及民眾對此表示憤怒,另一些民眾則認為在民主轉變過程中,軍政府有助於維持穩定。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方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