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車司機抱金馬 徐詣帆憶往事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7日電)「校車哥哥回來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徐詣帆今天下午參加高雄市大榮中學校慶,透露當年為追求愛妻應岳父要求在大榮中學擔任校車司機的一段往事。

徐詣帆飾演國片「賽德克.巴萊」日警花崗一郎,精湛演技,榮獲今年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

徐詣帆一現身即吸引師生們上前瘋狂追星並索取簽名。徐詣帆勾起昔日他為追求愛妻在校當校車司機的一段甜蜜回憶後,更是拉近台上台下距離。

大榮中學校長盧進義說,徐詣帆曾來校打工擔任校車司機,有如大哥哥般照顧同學,頗受歡迎,因此今天特別返校參加校慶活動,就像回娘家一樣。他並透露,徐詣帆的岳父是經營校車的老闆蔡清文,以致能與大榮中學結下不解之緣。

一旁的蔡清文接著說,願意把女兒許配給徐詣帆,是因「看他老實」,也很有責任,是顧家的好男人。

他又說,同意這門婚事前,他出了一道考題,就是要求徐詣帆要到他的公司擔任校車司機,結果徐詣帆二話不說,去考職業大客車駕照,接著就到大榮開校車2個月,表現很好,讓他滿意,因而順利過關,娶到女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