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資料參考(實際情況不知道)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2011年11月16日,甘肅省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小博士幼兒園運送幼兒的校車(核載9 人、實載64人),由西向東行駛至正寧縣正(寧)周(家)公路榆林子鎮下溝村一組磚場門前路段時,與由東向西行駛的號牌為陝D72231的重型自卸貨車發生正面相撞,造成 21人死亡(其中幼兒19人)、43人受傷。

2011年9月,山西靈石縣冷泉村一接送學生的微型麵包車在108國道介休段與一輛大貨車相撞,造成7名初中生死亡、2人重傷、3人輕傷。

2011年7月,大連一輛載著17個孩子的輕型封閉貨車與迎面而來的賓士相撞,車上的 17個孩子均不同程度受傷。

2011年7月,西安西郊一所幼兒園7座校車裡,竟然坐了17個人。這輛滿載著小朋友的麵包車,為了躲避行人發生了事故。

2011年3月,在北京門頭溝地區,核定載客49人,卻載著81名幼兒園師生,以98公里的時速撞上路邊的施工圍擋,造成一名兒童死亡。

2010年12月,發生在衡陽市衡南縣松江鎮因果村的三輪摩托車墜河事故,共造成14名小學生死亡,6名受傷。肇事車輛並不是經過學校許可的校車,而是家長私下雇來的三輪摩托車。

2010年7月,湖北潛江市老新鎮一輛塞滿23名小學生的麵包車與一輛卡車迎面相撞,致10多名學生及司機受傷,其中3名學生傷勢較重。該麵包車核載7人,是一輛新車,司機周某沒有辦理校車的相關手續。車禍發生時,車內共有23名小學生。

2010年6月,遼寧錦州校車被撞3死7傷,7個受傷孩子被送往瀋陽搶救。

2010年5月,甘肅境內發生一起車輛連環相撞事故,致8人當場死亡,3人重傷。其中一輛車為校車,5名學生死亡。

2010年4月,廣東汕頭髮生一起汽車相撞事故,一輛技工學校校車與水泥罐車及轎車連環碰撞。該事故已造成10人死亡9人重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