焢肉飯家「香」臺彰化推免費品嚐秀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天氣冷颼颼,台灣有一項又香、又熱、又有飽足感的國民小吃,焢肉飯。下禮拜,彰化縣政府將推出焢肉飯節,邀1200位觀眾免費品嚐評選。讓大家知道,彰化不只肉圓有名,更是24小時不打烊的焢肉飯家鄉。

肥厚的肉塊在湯汁裡浸潤,搭配熱騰騰的米飯,這就是彰化自豪的人氣三餐。

顏老闆一天賣800碗,24小時不打烊。

焢肉飯老闆顏志華:「速度快,然後飽足感又夠。這個客人來我們這吃過了,我們要知道說,他喜歡吃瘦的,喜歡吃肥的。」

而同樣擁有許多忠實顧客的蔡老闆,則擺出焢肉飯六種肉,肥、瘦、適中都有。

焢肉飯老闆蔡木崇:「後腿的肉做的,然後裡面有分,比較肥一點的,比較瘦一點的,還有前瘦的,或是前肥的。」

為了宣傳縣內品嚐秀,18位老闆與縣長一起北上,點亮了這顆由五層焢肉飯推疊起來的聖誕樹,強調外國人過節吃火雞大餐,台灣人就要焢肉飯啦。

彰化縣長卓伯源:「結合了我們彰化18家焢肉飯的代表業者,都是各具特色,都是有長久的歷史淵源,而且我們結合了我們縣內餐飲系的學生,來舉辦精彩的上菜秀,我們歡迎大家揪團來參加」

如果排不到品嚐秀的號碼牌,沒關係,焢肉飯的故鄉,總共有兩百多家焢肉飯店,歡迎外來客造訪,也感受在地人勤奮打拼與重人情的,這一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