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電子戰 虜獲美無人機

【新唐人2011年12月17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研究美國1架無人飛機的伊朗工程師透露,伊朗利用美軍早已明瞭的此型無人機導航弱點,引導該機安全無損地降落在伊朗境內。

「基督教科學箴言報」(The 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報導,這名工程師說,伊朗電子戰專家成功阻斷這架RQ-170哨兵式(RQ-170 Sentinel)無人機的通信聯繫。

這名工程師所屬團隊,正與其他許多軍、民團隊一同設法揭開這架無人機的隱形與情報機密,因此基於安全考慮,無法透露姓名。

伊朗專家藉助由先前擊落的美國無人機所獲知識以及該國軍事指揮官9月宣稱擁有的技術,修改這架無人機的全球定位系統座標,使它誤以為降落在阿富汗的主基地,其實是降落在伊朗境內。

上述工程師就伊朗「電子伏擊」這架高度機密的美國無人機1事,對箴言報提供了迄今所公布最詳細的說明。他說:「全球定位系統是最大弱點,只要對通信系統放出噪音,也就是進行干擾,就能使無人機切換到自動駕駛裝置,這時無人機就喪失了判斷能力。」

他表示,伊朗使出的這種「愚弄」手法使無人機「自行降落在我們希望它降落的地點,而無須破解美國控制中心發出的遙控訊號和通信」。

在伊朗明顯高超的電子技能揭露同時,美國、以色列和某些歐洲國家似乎正與伊朗進行1場不斷擴大的秘密戰,包括使伊朗核子科學家遇害,飛彈和工業設施發生爆炸,以及核子計畫因感染Stuxnet電腦病毒而致延遲進展。

伊朗國會國家安全委員會主席稍早說,伊朗將以逆向工程方式研究落在該國手中的美國無人飛機,而且解開這架飛機軟體機密的過程,已到「最後階段」。

據伊朗國家電視台網站報導,索羅里(Parviz Sorouri)表示:「我們的下一步是要對這架飛機進行逆向工程。」

報導引述他的話說:「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將可以大量生產這種飛機。伊朗工程師藉著逆向工程技術,很快將可生產一種遠遠勝過美國(無人飛機)的飛行器。」

伊朗表示,美國這架RQ-170先進匿蹤無人飛機12月4日在伊朗領空飛行時,飛航控制系統被該國的網路戰單位侵入,飛機因此落入他們手中。

伊朗國營電視8日曾經播出據稱是這架飛機的影像。(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