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克宮 蒲亭恐面臨二輪投票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莫斯科16日法新電)俄羅斯民調今天指出,人氣下滑,加上民眾不滿國會大選傳出舞弊頻頻發動示威,俄國現任總理蒲亭(Vladimir Putin)要贏得明年總統大選,將需進入第2輪決勝投票。

俄國國營民意研究中心VTsIOM所做的一項調查顯示,蒲亭在俄國明年3月總統大選第1輪投票中,只能拿下42%選票,首度必須進入第2輪投票,與共產黨對手力拼高下。

當完一任總理後,蒲亭計劃明年重返克里姆林宮,並自現任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手中接下總統大位,展開第3任任期。

只是如此得票率對向來獲得俄國民眾力挺的蒲亭而言,不啻是一大挫敗。蒲亭在2004的總統大選中,奪下逾70%選票。

不過最能與蒲亭分庭抗禮的對手裘加諾夫(Gennady Zyuganov),仍以11%支持率大幅落後,代表蒲亭幾乎篤定能在第2輪決勝投票中勝出。

VTsIOM民調同時顯示,蒲亭支持度較上個月大幅下滑。在國會大選中勝出的蒲亭所屬政黨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遭反對黨指控操弄選舉,數萬民眾更因此走上街頭抗議。

VTsIOM並指出,上個月獲得61%俄國人肯定總理任內作為的蒲亭,如今支持率掉到約51%。(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