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國際馬拉松 週日上午登場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以「跑最大」為今年比賽口號的2011富邦台北馬拉松,將於本週日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鳴槍起跑,今年主辦單位祭出新台幣200萬元的高額破紀錄獎金,希望能一舉送出獎金。

一年一度的台北馬拉松,參賽人數屢創新高,今年大會透露報名跑者已突破4萬3000人,跟去年相較成長幅度高達43%,大會也特別邀請10位外籍菁英跑者來台,希望透過名將領跑,激發國內跑者的潛力。

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表示,很高興這項賽事越來越受國人喜愛,且每年也都吸引大批國外好手跨海挑戰,已是國際矚目的城市馬拉松賽。

蔡明興並指出,在台北市政府及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全力支持下,共同打造一年比一年更精彩的富邦台北馬拉松,在大家踴躍參與下,盛大的馬拉松嘉年華不只帶動全民健康風氣,也象徵台北市的熱情活力與魅力。

台北市長郝龍斌致詞時也指出,自從富邦開始參與台北馬拉松後,比賽規模一年比一年更大,整個比賽與會人數也突破12萬人,不僅善盡企業責任,也號召更多民眾加入運動,創造更美滿的生活。

今年男、女子全程馬拉松破紀錄冠軍獎金,從過去的150萬提升至200萬,寫下台灣史上的最高紀錄,甚至推出全新路線,由過去高架路段改在河濱水岸路段,就是希望減少坡度,讓大家更有機會打破大會紀錄。

大會男子最高紀錄,是由肯亞選手凱貝特(Luke Kibet)在2009年締造的2小時11分05秒,女子最佳紀錄則由衣索比亞女將泰莎瑪(Yeshi Esayias Tesemma),在同一年所寫下的2小時26分21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