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一生清白 請停止追殺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6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政黨輪替是民主國家的常態,過去3年多都沒有問題的宇昌案,選舉時才提出,「我的一生清白」,請總統馬英九停止追殺

蔡英文表示,除了獨裁國家以外,沒有民主國家的執政者,會為了保衛政權,動員國家機器打擊對手;為了勝選,可以不擇手段負面的選舉,對其他候選人進行人格謀殺。

她指出,這種惡質的選舉手法,比賄選買票還更可怕,這是台灣民主的倒退,更是政黨的自甘墮落,這麼惡劣的選舉手段,出自於馬總統領導的中國國民黨,令人遺憾也痛心。

蔡英文表示,馬總統不該繼續躲在幕後,放任行政部門和立法院黨團用變造的文件打擊對手,用捏造的指控來混淆選舉的焦點。

蔡英文指出,馬政府這幾天迅速啟動檢調偵查,為下一個階段的選舉操作鋪路。她質疑,過去3年所有的公文簽呈都放在政府檔案,為什麼到選舉最後階段,才移送特偵組調查?

蔡英文說,「我召開記者會目的就是要告訴馬總統和國人,我不會有任何的不安、也不會因此而動怒,我的一生清白、內心坦蕩,沒有任何外在的風雨可以讓我感到懼怕」。

蔡英文表示,她要提醒馬總統,國際社會關注台灣的大選,未來的歷史會評斷現在的作為,為了台灣的民主形象,為了馬總統的歷史評價,請懸崖勒馬,不要為了一次的選舉,毀掉台灣的民主;也不要為了選舉,毀掉台灣生技產業的發展。

蔡英文指出,宇昌生技投資案細節複雜,但是政府沒有圖利、個人沒有違法,國民黨不是搞不懂,而是故意移花接木,讓人民搞不清楚。

蔡英文表示,國民黨刻意操弄、指控她出脫持股獲利,對於當初義無反顧支持的家人而言,是莫須有的指控。她擔任公職或成為生技公司董事長,「原本都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但如果因為她的加入,對國家團隊、對產業發展有助益的話,「我不會拒絕,我現在也不會後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