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視大展精選 推10影片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16日電)由公共電視主辦的「2011世界公視大展精選」(Best of INPUT 2011)今天起在台北西門町真善美劇院放映;為期3天的影展共推出10部影片,開放民眾免費索票入場。

舉辦多年的「世界公視大展精選」是公視每年挑選國際公共電視組織的影片在台放映,並邀請外籍導演來台與觀眾座談;今年12月初在高雄開展時,場場爆滿,今天起至18日移師台北,下午舉行開幕式。

今年以「秘密與真相」為主題,選出來自7個國家的10部紀錄片或劇情片,包括「英雄本色」、「家家酒照妖鏡」、「光棍村」、「慾望冤家」、「北韓秘密檔案」、「戰爭催眠術」、「食物墳場」、「血手機」、「電椅大風吹」、「追殺大明星」。

公視希望這些影片能帶給觀眾啟發,公視國際部經理林樂群舉例指出,現代媒體越走越極端,法國紀錄片「電椅大風吹」便探討電視節目究竟能腥羶色到什麼程度,觀眾看了影片後可能會有更多省思;內容以60年代電擊實驗為原型,設計出死亡實境秀,挑戰人性極限,反諷媒體歪風。

另外,加拿大紀錄片「戰爭催眠術」呈現二次世界大戰前,希特勒如何扭轉德國人想法,讓原本不想打仗的人心甘情願上戰場。公視表示,3天影展期間,每場開演前30分鐘開放現場免費索票,額滿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