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追宇昌案 赴監院北檢告蔡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曾依璇台北16日電)宇昌案風波延燒,綠營控告國民黨籍立委邱毅等人違反選罷法,邱毅今天反擊,先到監察院要求調查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隨後到北檢按鈴控告蔡英文誣告。

邱毅上午到監察院向監察委員葉耀鵬要求調查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何美玥及前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何俊輝,指這3人在「宇昌案」及「台懋創投案」中涉嫌濫權、自肥、圖利。

邱毅受訪時出示公文指出,沒有任何理由可將此案列為極機密,也沒有任何理由可跳過國發基金正常審議程序,在短短6天內核准撥發2000萬美元,因此勢必有人涉嫌貪贓枉法、自肥圖利。

邱毅說,此外,蔡英文寫了兩封信向國發基金要求新台幣4000萬元,使蔡英文及何美玥「難脫干係」。他並質疑,在台懋創投案中,何美玥於2007年12月4日派何俊輝親自到蔡英文家中簡報,教案件申請人蔡英文免稅、避稅、應以什麼名稱申請,從未見過公務員如此體貼,公務員可以這樣做嗎?

邱毅說,公文中明白記載,台懋公司應在2008年2月完成募款作業,但卻沒募到一毛錢,竟可在3月核准投資新台幣8.75億元,這當中有無濫權、自肥、瀆職、圖利?非常清楚。

此外,邱毅表示,參與宇昌案的中央研究院院士何大一稱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為表舅,他追蹤黃芳彥在美行跡時,也曾發現何大一與黃芳彥在美國數度會面。

民進黨認為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在文件上變造日期,而國民黨籍立委林益世、邱毅、謝國樑引用不實資料亂爆料,以及行政院長吳敦義夫人蔡令怡誣指蔡英文拿了國家11億元,日前到台北地檢署告發劉憶如等5人偽造文書、違反選罷法。

邱毅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蔡英文誣告,邱毅說,劉憶如弄錯文件,把日期8月寫成3月,「關我什麼事」,民進黨與蔡英文為了選舉造勢,連他都扯進去,「擺明誣告」,因而控告民進黨與蔡英文。

邱毅表示,他「查案能力比特偵組還強」,他現在既是原告也是被告,可以合法調查宇昌案的證據,蔡英文可稱自己遭特偵組政治追殺,但「對邱毅沒轍」,「好膽麥走」,一定把案子查得水落石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