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銷售增溫 英百貨業者樂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5日專電)耶誕節腳步近了,民眾忙著採購禮品過節。今年英國的經濟景氣和天氣一樣冷颼颼,但百貨業者表示,買氣明顯回升並迭創佳績,玩具、冬衣和科技產品是最暢銷禮品。

英國知名百貨公司約翰路易斯(John Lewis)行銷部營運經理布萊文斯(Sebastian Blevings),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上週末(10日)在牛津街與攝政街全面禁車的VIP活動,在沒有車輛打擾下,消費者可以盡情血拼,銷售量比去年同期業績成長2%,並超越其它各週的表現。

約翰路易斯的主網頁也受到消費者歡迎,網路銷售量大增20%,創下新高。

布萊文斯表示,今年冬天天氣和往年相比不是太冷,直到上週情況出現很大轉變,氣溫直線下降,羊絨(cashmere)毛衣和厚外套的銷售量也開始增加,整體業績都扶搖直上,「銷售量愈來愈好,相信本週的銷售量會打破上週的紀錄,我們對銷售前景充滿信心」。

對記者詢問今年最受歡迎的耶誕禮物,布萊文斯說,一如以往,玩具是最受歡迎的禮物,很多歷史悠久的玩具如文字圖版遊戲Scrabble,大富翁(Monopoly)等都熱賣。

科技產品中以iPad和電子書Kindles最受歡迎,還有家裡準備耶誕派對的相關用品,銷售量也很好。隨著天氣轉冷,毛衣、厚外套及手套的銷售量也明顯增加。

在全英國有30多家分店的約翰路易斯,經營模式是公司屬於員工所有,沒有股東,布萊文斯說,「我們最在乎的就是對消費者的服務,不少消費者網路下單後也喜歡到店裡來接受我們的服務,更重要的是,我們提供具有競爭力的價格,保證消費者不會買到比其它店家貴的物品」。

約翰路易斯的旗艦店位在車水馬龍的牛津街上,布萊文斯說,觀光客是很重要的收入來源,明年計劃改變一樓的樓層,進駐更多的品牌,希望能吸引更多的觀光客上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