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寒冬 大摩砍1600人

【新唐人2011年12月16日訊】(中央社紐約15日路透電)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今天宣布明年第1季裁撤1600名員工,希望在金融交易和銀行業務營收不見起色之際縮減成本。摩根士丹利是今年華爾街唯一躲過大規模裁員的大型銀行。

摩根士丹利拒絕透露裁員能省下多少成本,但若成本節約類似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則大摩或能省下大約20億美元的獎酬費用。高盛上季裁員1300人,撙節16億美元獎酬成本。

不過分析師表示,此次摩根士丹利裁撤全體員工的2.6%人力,幅度只怕太小。大摩可能還得做出更多努力來證明公司是認真在為股東爭取更佳報酬。

根據路透社,全世界大型銀行今年擬定的裁員計畫總共影響超過12萬5000人。高盛、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 & Co)、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及其他美國銀行都已宣布裁員,幅度從0.4%到10%不等。

摩根士丹利發言人雷克(Mark Lake)表示,大摩全球員工共6萬2648人,裁撤範圍將涵蓋所有層級、地區人員,並包括投資銀行、金融交易和後端支援服務等業務。(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