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不重掌微軟 餘生將行善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雪梨15日法新電)美國軟體巨擘微軟公司(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今天表示不會重返微軟掌舵,並反駁已故蘋果創辦人喬布斯對他的批評。

蓋茲正與家人在澳洲雪梨度假,他表示,近來關於他考慮重回微軟擔任全職工作的說法,是不實的傳聞。蓋茲在2006年淡出微軟。

蓋茲接受「雪梨晨驅報」(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訪問表示,他正忙著經營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而這也將是他餘生要做的事。

他說:「我現在仍在微軟兼任工作,甚至本週才給予公司一些建議,但這樣的情況不會改變,基金會需要我全力投入,而且我們正對社會產生巨大影響力。」

該基金會資助發展中國家的衛生及反貧窮計劃,包括瘧疾研究與疫苗接種項目,並幫助美國的窮人。

部分人士批評接任蓋茲的巴爾默(Steve Ballmer)缺乏蓋茲過去所帶給微軟的創新思維。

蓋茲同樣也面臨批判, 喬布斯在其授權自傳中形容他「根本沒有想像力」,且剽竊他人創意。

蓋茲表示, 喬布斯對微軟的嚴詞是因為「微軟的產品銷售量比他的產品好得多」。蓋茲與喬布斯長期處於敵對關係, 喬布斯今年10月因癌症病逝。(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