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青年就業 業者籲設媒合平台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5日電)針對如何協助年輕人找到工作及鼓勵企業界雇用大學畢業生,永豐銀行董事長邱正雄呼籲,教育部建立電腦媒合平台與舉辦就業博覽會,以提升媒合效率、降低就業市場搜尋摩擦力。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皮薩瑞德(Christopher A. Pissarides)應經濟日報、中華經濟研究院等單位邀請來台演講,並與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副主委單驥、華南金控副總經理劉宏基與中華開發金控資深副總經理劉紹樑等人,針對「歐美經濟危機給亞洲及台灣的啟示」議題進行對談,並由邱正雄擔任主持人。

對於現場觀眾提問有關目前年輕人工作機會變少的問題,邱正雄表示,曾經有個英國朋友和他提到,英國學生在畢業後,其學校老師會打電話跟民間企業推薦學校畢業生,他聽到這件事後,進而產生一些想法。

為鼓勵企業界雇用大學畢業生,邱正雄呼籲,教育部能夠建立電腦媒合平台,平台當中可蒐集畢業生相關資料,以了解每個學生專長、有興趣領域;同時也讓有人力需求公司將職缺放至平台上,並指明希望具備那些專長學生到公司工作。

另外,邱正雄希望,教育部還可在各地舉辦就業博覽會,以媒合職缺和求職者,進而提升媒合效率,並降低就業市場搜尋摩擦力。

他認為,這些方法都是可採用的短期方案,以協助大學畢業生找到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