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競選活動 17日正式起跑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5日電)2012總統大選即將正式開跑,中央選舉委員會秘書長鄧天祐今天表示,中選會將於明天張貼公告,宣布第13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名單,競選活動將於17日開跑,明年1月14日投票。

根據中選會選舉公告,2012正副總統選舉競選活動將於17日開跑,中選會明天將正式公告,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及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民主進步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及副總統參選人蘇嘉全、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及副總統參選人林瑞雄,成為第13任總統副總統候選人。

另外,中選會也將於明天召開委員會議,審定第8屆立委選舉候選人資格。

3組總統副總統的候選人資格日前已在中選會委員會議審定通過,除林瑞雄已於今年9月27日放棄美國籍並生效外,其餘都未發現外國國籍。

中選會也已舉行候選人號次抽籤,民進黨英嘉配是1號;國民黨馬吳配是2號;3號則是親民黨宋林配,總統及立委選舉將於明年1月14日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