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掌中劇團在索羅門群島演出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5日電)為使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的人民能欣賞台灣精緻傳統文化,中華民國外交部特別安排台灣真快樂掌中劇團於2日至5日訪問索羅門群島,作3場文化友誼演出。

劇團3日在St. Joseph 中學,4日在Burn’s Creek中小學及5日在藝術表演場(the Art Gallery)舉行3場表演,吸引大批索國學生與民眾熱情觀賞。

索羅門群島荷尼阿拉12月初夏湛藍的天空下,暖風徐徐。幾百年前,景陽岡上的武松與老虎,從傳說中躍出,在大家面前展開格鬥。劇情高潮起伏,幾百名觀眾的心隨戲轉。

午後的文化饗宴,使索羅門群島的居民沈醉在快樂的氣氛中,也為即將到來的歡樂耶誕節慶開啟序幕。

索國議長克馬克扎及大法官帕瑪於觀賞表演後,特別向中華民國駐索羅門大使烏元彥祝賀真快樂掌中劇表演成功,並稱這項文化交流別具意義,希望將來繼續辦理。

即將赴台北履新的索國駐華大使陳學仕也在與團員聚餐時,對傳統珍貴的掌中劇不遠千里來到索羅門表演表示最熱烈的歡迎與感謝,並說赴華履任後,將致力推動台索兩國文化交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