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肝含大腸桿菌 日將禁生食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5日專電)日本厚生勞動省調查發現,牛肝內含有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這也是日本首次在牛肝中驗出O157,可能會禁止餐廳提供生牛肝。

O157型大腸桿菌的全名為O157:H7型大腸桿菌,潛伏期約1至8天,O157型大腸桿菌感染的典型表現是出血性大腸炎,症狀大多先出現腹瀉,然後在糞便中出現血絲。

熱愛生食的日本人,平常喜歡在酒館裡點份「肝刺」(生肝)下酒,通常是牛肝,這是日本政府首次在牛肝中驗出O157,由於O157毒性強恐致死,可能今後會禁止餐廳提供生牛肝給客人。

「朝日新聞」報導,雖然知道牛肝內含有會引起食物中毒的桿菌,也曾經發生過多次吃生牛肝食物中毒事件,但是真正在牛肝裡驗出嚴重可能致死的出血性大腸桿菌O157還是第一次。

厚勞省在今年8到9月對150頭食用牛的肝臟進行調查後,在其中2頭牛的肝臟內驗出活的O157出血性大腸桿菌。

報導指出,是否全面禁止販賣生牛肝,厚勞省研討後將在近日公布,目前只能暫時勸導餐廳不要提供生牛肝給顧客,但因沒有正式的懲罰條例,加上饕客喜愛,還是有許多餐廳照賣不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