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用衛星拍到大陸航母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丹佛14日美聯電)美國商用衛星公司數位全球(DigitalGlobe Inc.)今天說,他們的衛星12月8日在黃海拍到大陸第一艘航空母艦瓦雅格號(Varyag)。

數位全球說,分析師昨天分析衛星照片時,發現這艘航母的蹤跡。

數位全球分析中心主任伍德(Stephen Wood)說,他有信心,這艘船就是大陸航母瓦雅格號,根據是這張照片拍攝地點與時間。

數位全球總部設在科羅拉多州朗蒙特(Longmont),有3顆衛星,第4顆還在打造當中,業務是將衛星照片與分析賣給美國軍方、緊急救難單位與民間公司。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International Studies)葛來儀(Bonnie S. Glaser)說,大陸起初對於這艘航母諱深莫測,最近數年才比較公開,真正說起來,直到大陸讓瓦雅格號試航,才真正承認擁有航母。大陸說,這艘航母是研究與訓練用,導致外界揣測北京將打造屬於自己的航母。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赫爾賴德(Leslie Hull-Ryde)說,瓦雅格號的進度符合美國預期。國防部今年向國會報告,中國航母明年底就可以作戰,但不會有艦載機。

赫爾賴德在電子郵件說:「由此看來,大陸航母要有艦載機加入作戰,還需要很多年。」她拒絕評論數位全球的衛星照片,說這是情報機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