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小狗被車撞 死而復生

【新唐人2011年12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4日專電)華盛頓州耶姆(Yelm)1戶人家養的小狗,3日被車撞到後傷重死亡。當傷心的主人隔天準備埋葬小狗時,牠卻突然坐了起來,主人一家開心地說,這是最棒的耶誕禮物。

小狗的主人麥克金雷(Reta McKinlay)接受華盛頓州報紙「奧林匹亞人報」(The Olympian)訪問時說,7個月大的小狗是約克夏與西施犬的混種,家人為牠取名「流氓」(Scamp),是她孫子心愛的寵物。

「流氓」3日夜間穿越籬笆跑到馬路上,結果被路過的車子撞到。麥克金雷回憶說,小狗渾身是血,兩眼發直,沒有呼吸,看來已傷重死亡。

麥克金雷表示,她的先生用毛毯把「流氓」包起來,放在手推車底下,準備次日早晨將牠埋葬。

時節近入寒冬,當地氣溫入夜後降至攝氏零度以下,在如此寒冷氣溫中在室外放了一夜的「流氓」,卻奇蹟似地復活了。

麥克金雷表示,隔天一大早,她的先生準備埋葬小狗時,卻看到「流氓」已經在手推車底下坐了起來。家人連忙將「流氓」送往動物醫院的急診室。

動物醫院專員索拉里(Mae Solari)指出,「流氓」被送到醫院時確實臉部左側有創傷,眼睛週圍及臉頰、嘴部也都有瘀傷,緊急搶救後狀況逐漸穩定,也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如今除了幾顆斷掉的牙齒外,「流氓」健康狀況大致良好。

雖然醫療費用高達3000美元,但麥克金雷與家人對於「流氓」保住性命仍然雀躍不已。她說,「流氓」能夠活回來,就是全家人最棒的耶誕禮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