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防衛省敲定購買F-35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路透電)日本廣播公司(NHK)今天報導,日本防衛省選定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生產的F-35作為下一代主力戰機,提案已獲政府和執政黨官員批准。

媒體昨天報導,洛克希德馬丁極有可能以F-35匿蹤飛機,贏得這樁總價上看80億美元的軍購案。同場較勁的還有美國波音公司的F/A-18以及英國航太公司(BAE Systems)和其他歐洲公司共同開發的「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

然而防衛省否認報導內容。

防衛省說:「防衛省尚未做出決定。大臣、副大臣和大臣政務官就連會議都還沒舉行。」

日本將美國視為重要安全盟友,且定期和美軍舉行軍事演習。外界普遍預料日本會選定具有先進匿蹤能力且又是美國製的F-35。

日本和中國大陸長期存在領土爭議。大陸在今年1月證實首次試飛自家生產的殲-20(J-20)匿蹤戰機後,F-35的匿蹤技術便在日本引起眾多關注。(譯者:中央社許宏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