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期望年輕人勇於創業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4日電)為因應國際經濟情勢劇變,副總統蕭萬長表示,政府會繼續推動經濟改革、調整產業結構以提升競爭力;同時期望更多年輕人勇於創業,讓更多企業積極投資台灣,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今天在圓山大飯店舉辦「中華民國第34屆、海外華人第20屆創業楷模」頒獎典禮,並邀請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出席頒獎。

對於青創總會多年來舉辦創業楷模獎的用心,以及積極協助政府推動輔導青年創業的貢獻,蕭副總統致詞時表達高度肯定和感謝。

他說,青創總會除了在台灣各縣市成立分級組織外,在海外20個國家中也建立聯繫網絡,對於國家經濟發展貢獻相當大,成功塑造民間社團創業輔導服務的品牌形象。

另外,蕭副總統表示,2008年金融危機造成世界經濟大衰退,政府當時採取「政府挺銀行,銀行挺企業,企業挺員工」三挺政策,並發放消費券,因此在當時發揮穩定金融、擴大內需、挽救失業等積極作用。

蕭副總統認為,上述做法不僅讓台灣成功度過難關,還進一步造就台灣去年經濟成長率高達10.72%,創24年新高的亮麗成果。

不過由於今年國際間先後面臨美債、歐債危機,造成全球經濟陷入二次衰退風險和不確定因素,蕭副總統表示,為因應國際經濟情勢劇變,政府會繼續推動經濟改革,調整產業結構,提升國家競爭力。

他強調,政府除了致力於打造中小企業成長的優質環境外,也期望更多年輕人勇於創業,讓更多的企業積極投資台灣,創造更多的就業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