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巴斯前社長籲勿爭董事席次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曾爆料的日本相機大廠奧林巴斯公司(Olympus)前執行長伍德福(Michael Woodford)今天表示,蒐購委託書以爭奪董事會控制權的作法,會使陷入困境的奧林巴斯解體,應該要避免。

伍德福本月稍早說,組成經營新團隊的有效選擇是蒐購委託書,也就是由想法一致的股東聯手撤換董事會。

不過,與他先前立場不同的是,他說,他會與奧林巴斯社長高山修一(Shuichi Takayama)和股東「合作對話」,讓這家相機與醫療設備製造商維持上市。

他在日本國會召開的聽證會上說:「無論是將奧林巴斯出售或分拆,我都不會參與。奧林巴斯必須保持(東京證交所的)日本上市公司身份。」

他說:「我希望避免出現蒐購委託書的現象,這具有破壞性,於事無補。」

他說:「我已經聯繫到高山修一…以進行合作性對話,在未來6到8週組成新的董事會,到時候他跟其餘董事都將下台。」

他說:「這是向前邁進的建設性方式,非常日本式的邁進方式。」

伍德福是奧林巴斯首位非日籍的社長兼執行長,他在公開指控奧林巴斯隱瞞巨額虧損、包括支付給顧問的大筆酬勞後,10月14日遭到解雇。

日本金融監管廳(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說,奧林巴斯今天趕在期限前提出延遲的財務報告,避免遭到摘牌。

在截至9月的6個月間,有92年歷史的奧林巴斯公布淨虧損為323億日圓(4億1400萬美元)。(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