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駐北京大使館遭鋼珠襲擊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韓國北京大使館13日遭到疑似用空氣槍發射的鋼珠襲擊,中國公安當局正進行調查。據報導,這起事件導致韓國大使館防彈玻璃被震裂,但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據韓國駐北京大使館今天透露,槍擊案大約發生在13日下午12時30分至1時30分間的午餐時間。大使館經濟棟樓遭到從外部發射進來的鋼珠襲擊,導致樓房裡1間休息室的大型防彈玻璃被打出裂紋。

韓國駐北京大使館在事發幾小時後才發現防彈玻璃被震裂,並根據玻璃破損情況作出初步判斷認為,事發原因為來自外部的襲擊,並向北京公安局報案。

這是韓國駐中國大使館成立以來,第一次遭到鋼珠襲擊。

隨後,北京朝陽區公安分局警力趕抵事發地點進行調查,蒐集目擊者陳述、拍攝震裂的防彈玻璃,並取走疑似為空氣槍射出的鋼珠。

報導指出,事發當時並未傳出開槍的聲音,根據鋼珠的形狀推斷,肇事者很可能是用空氣槍射擊。中國大陸法律雖禁止公民擁有槍枝,但卻允許持有打獵用的空氣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