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議員聯名提案 要求中國道歉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星期三﹝12月14日﹞,韓國為遭中國漁民殺害的李清浩警長舉行告別式,同一天,韓國執政黨大國家黨的20名議員聯名簽署決議案,要求中共當局正式道歉。

數以百計的韓國海警以及家屬出席喪禮。助理人員宣讀韓國總統李明博的書面哀悼詞,李明博承諾,韓國將採取措施,避免此類悲劇再度發生。

針對此事,韓國20名議員提出決議案,要求對非法越境捕魚的中國大陸漁民和暴力抵抗者實施嚴厲懲罰。

提出議案的議員之一鄭玉任表示,過去5年來,有2名韓國海警在抓扣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過程中喪生,另有28人受傷;中共當局應該主動道歉,並承諾全力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他同時也敦促韓國政府加大對非法捕撈中國漁船的打擊力度。

中共外交部對這次刺殺事件僅表示遺憾。星期二,在中國駐首爾大使館外有約300名韓國人參加抗議活動。他們中有人試圖衝擊大使館,與警方發生衝突。有示威民眾甚至主張,如果中共政府不道歉,將在全韓國境內發起抵制中國大陸產品。

據仁川海洋警察署表示,李清浩警長等兩名特攻隊員12日早上,在黃海海域取締非法捕撈的中國漁船「魯文漁15001號」時,被程姓船長揮舞的兇器刺中,李清浩不治身亡,另一名海警仍在接受治療。

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