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媽祖抵台 遶境祈福4天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14日電)高度約130公分、重量達1500公斤的翡翠媽祖,10日在大陸湄洲島祖廟進行捐贈及開光典禮後,今天抵達台中港,台中市長胡志強及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到場迎接,18日將正式安座。

大甲鎮瀾宮指出,這尊翡翠媽祖由福建一級工藝大師佘國平設計雕塑,中國大陸上海玉成天賜珠寶公司捐贈。

對於翡翠媽祖的價值,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信仰「無價」。不過,據大陸媒體報導,這尊在陽光照射下會出現紫色光澤的翡翠媽祖,最少值人民幣1.8億元。

胡志強等人一早就到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恭迎接駕,胡志強表示,這是兩岸人民信仰和情感的交流,這樣的活動能讓兩岸越來越近,因為兩岸的信仰都是出於同源;宗教是安撫人心最好的方式,若能加強宗教上的互動,就能增進彼此善意、互動與信任。

恭迎翡翠媽祖的信徒間還流傳著,在大陸開光典禮後,媽祖手中的令牌突然出現「大甲」字樣,讓大家嘖嘖稱奇。顏清標表示,當天有很多人打電話向他轉達此事,他覺得很開心,認為媽祖「揪靈感」。

鎮瀾宮表示,翡翠媽祖抵台後,立刻在台中展開4天3夜的遶境活動,沿途將經過樂成宮、萬和宮、朝聖宮、鎮清宮等廟。

由於適逢建國百年,這場媽祖遶境活動除翡翠媽祖之外,大甲鎮瀾宮的正爐媽、副爐媽、湄洲媽也將首次一同遶境大台中市。總統馬英九18日將參加鎮瀾宮翡翠媽祖安座祈福典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