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利安尼表態 力挺金瑞契

【新唐人2011年1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3日專電)因妥善處理911事件而聲名大噪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今天公開力挺金瑞契,認為他是比羅姆尼更優秀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也為聲勢日高的金瑞契再打一劑強心針。

2001年911事件發生時,時任紐約市長的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因為站上最前線、妥善安排災後處理,不僅贏得年度英雄人物頭銜,還一度是2008年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呼聲最高的一位。

即使到了現在,朱利安尼已經退出政壇一段時間,當各方好手出馬角逐2012年總統大位時,他仍多次被點名是共和黨黨內少數可以對抗現任總統歐巴馬的絕佳人選。

朱利安尼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表示,他的直覺告訴他,金瑞契(Newt Gingrich)或許是共和黨中比較優勢的候選人,因為他比另一名候選人羅姆尼(Mitt Romney)更能吸引所謂的雷根民主黨黨員(Reagan Democrats)選票。

他認為,羅姆尼或許表面看起來是個很優秀的候選人,但他在許多個人層面上與選民的連結,明顯不如其他候選人。

與此同時,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今天宣布不會參與27日在愛阿華州(Iowa)舉辦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截至目前為止,只有金瑞契與桑托榮(Rick Santorum)兩人同意出席。

其他候選人拒絕與會的主因在於,川普已經表明將以無黨籍身分參加2012年總統大選,卻參加共和黨黨內初選辯論,讓其他候選人炮轟這場辯論簡直是馬戲表演,因而拒絕出席這場辯論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