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量測系統 讓畫面更好看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13日電)3D電影「阿凡達」風潮成功帶動立體顯示器蓬勃發展,經濟部委託工研院研發成功眼鏡式3D顯示器光學特性量測系統,可以快速檢測左右眼畫面,協助廠商提升品質。

經濟部官員表示,有鑑於各國都在推動3D顯示器標準,工研院研發出的3D顯示器量測系統將儘快推廣成為國際標準,協助台灣顯示器廠商搶占國際市場。

工業技術研究院表示,電影「阿凡達」中,觀眾為何可以隨著影片中的「納美人」飛翔,就是因3D顯示技術,3D技術原理就是讓左右眼分別接受不同訊號與畫面,然後讓大腦自行組合成影像,顯現3D效果。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委託工研院研發的「眼鏡式3D顯示器光學特性量測系統」,主要目的就是為協助台灣顯示器廠商進行符合國際標準的檢測程序。

工研院量測技術發展中心光輻射研究室工程師賴岳益說,這套量測系統,廠商可以非常即時、快速看到黑和白的亮度數值,然後利用這些數值去計算相關3D的係數,讓廠商做更好的調整,產品達到比較好影像品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