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世代戰機 F-35呼聲高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3日專電)日本媒體報導,目前正在進行評估的新世代戰機FX,以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呼聲最高,最後結果將由首相野田佳彥16日正式做決定。

「讀賣新聞」報導,正在進行機種評選的防衛省與空中自衛隊都對F-35的性能給予高度評價,認為不但擁有全方位的最新隱形性,不容易被雷達偵測到,還擁有可以整合地面雷達及神盾艦等的情報,傳達給戰機飛行員的優點。

防衛省認為,與另外兩機種比較起來,F-35的價格並不會特別高,也是選擇F-35的理由之一。

新世代戰機將在16日召開的安全保障會議上決定,預定將編列4架新戰機在2012年年度預算中,將來預定共部署40架。

「產經新聞」報導,雖然F-35是候補機種裡呼聲最高的,但是根據消息指出,由於F-35發現多處裂縫,美國國防部可能將開發採購計畫延長兩年。

報導指出,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希(Martin Dempsey)曾在9日的演講上透露,除了F-35戰機機身發現多數裂縫外,英國、義大利、荷蘭等歐洲聯合開發國家受到債務危機影響,開發採購計畫有可能更為延後。

開發採購計畫若延長,F-35的實際運用必須從當初預定的2017年延後到2019年以後,這也將迫使日本必須重新審視FX戰機的採購計畫。

產經還引述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enterfor a New American Security)資深顧問派屈克.克羅寧(Patrick M. Cronin)的發言指出,美國方面增加了許多無法確定的因素,如果日本在決定選擇F-35後,出現了價格高漲或是延遲等問題,野田政權將會被追究責任。

目前除了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的F-35外,候選機種還有美國波音公司的F/A-18、英國、德國等共同開發的「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