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金生退休 英橄欖球痛失飛鋒

【新唐人2011年12月13日訊】(中央社倫敦12日法新電)英格蘭橄欖球隊傑出飛鋒威金生(Jonny Wilkinson)今天宣布退出國際橄欖球聯盟(International Rugby Union)。

威金生在個人官網(www.jonnywilkinson.com.)發布聲明說:「我願藉此機會,宣布退出國際橄欖球聯盟。」

目前得分僅次紐西蘭卡特(Dan Carter)的英格蘭得分王威金生說:「退休令我感到很悲傷,我知道,一直深受各界祝福,讓我在英格蘭隊才有這般經驗。」

威金生於2003年在雪梨舉行的世界盃橄欖球錦標賽決賽,迎戰地主澳洲,在延長賽最後倒數幾秒,一記致勝的落踢射門,助英格蘭奪得冠軍,也肯定讓他留名青史。

但4年來傷痛不斷,之後在國際測試賽和最近紐西蘭舉行的世界盃,就連平時最拿手的自由球,也讓人失望,最後英格蘭在8強遭法國淘汰。

一直被譽為是測試賽最佳防守飛鋒的威金生,退出國際橄欖球聯盟,意味英格蘭明年2月出賽6國錦標賽,陣中不再有威金生協助尋求衛冕。

32歲的威金生,生涯在國際測試賽出賽91場,共得1179分,包括6次持球觸地的嘗試、162次轉換射門、239次罰踢及破紀錄36次落踢射門。(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