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心理健康 影響職場福祉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12日專電)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一份研究報告指出,1/5的受訪職場人士為沮喪、焦慮等心理問題所苦,這些心理疾病也日益影響生產力和員工福祉。

OECD根據成員國統計資料指出,心理失調者有3/4會造成職場生產力降低,比例高過沒有心理失調問題的人。有心理疾病者通常職場缺席率也較高。

報告指出,有心理失調問題的人,就業率在55%到70%之間,較沒有心理失調的人低10%至15%。

OECD說,當前職場上日益增加的工作不穩定性和壓力,可能在未來數年間造成不少心理健康問題。

OECD指出,半數心理失調問題在青少年時期便開始,提早發現問題並採取行動防治很重要。

在OECD成員國中,越來越多沒有充份工作經驗的年輕人,申請使用殘障福利。OECD說,一旦依賴福利系統,便很難放棄。

OECD建議,如要協助受心理失調問題所苦的人,需在工作職場建立一些新方法,包括創造好的工作條件、有效降低及協助進行壓力管理、對職場缺席進行系統性追蹤、協助員工降低職場衝突,以及如非必要,避免因心理健康問題解僱員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