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視朝鮮 日再射間諜衛星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12日專電)日本政府為了監視朝鮮軍事設施及蒐集相關軍事情報,今天上午成功發射1枚代號「雷達3號」的間諜衛星

日本三菱重工業與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今天上午10時21分(台灣時間9時21分),將承載蒐集情報衛星雷達3號的H2A火箭20號從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宇宙中心發射升空。

日本從2003年開始發射間諜衛星,主要是監視朝鮮的軍事設施及蒐集相關的軍事情報。

日本政府的目標是希望完成1整套偵察衛星系統,包括兩枚晚上、陰天也可以攝影的雷達衛星和兩枚白天、晴天時攝影用的光學衛星,對地球上特定目標進行全天候攝影。

9月23日,日本才發射了光學4號間諜衛星。

日本媒體報導,雷達3號的開發費用約為400億日圓(約新台幣155億元),比雷達2號性能更佳,能識別地球上約1公尺大的物體並進行拍攝,發射費用約為100億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