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接受調停條件 阿盟外長會商

【新唐人2011年12月12日訊】(中央社開羅11日路透電)埃及中東新聞社(MENA)引述阿拉伯外交官披露,阿拉伯國家外長將在17日聚集開會,針對敘利亞接受阿拉伯和平計畫所開出的條件,商討如何反應。

阿拉伯世界提出的敘利亞和平計畫,目的在終結敘國當局對要求民主示威活動的鎮壓。

大馬士革當局對反敘國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統治示威群眾的暴力鎮壓,讓敘利亞面臨阿拉伯世界的制裁。

阿拉伯聯盟(Arab League)一再展延敘利亞接受上項和平計畫的截止期限,根據該計畫,阿盟將派遣人員,監看敘國撤走各城鎮的駐軍。

中東新聞社說,一些阿拉伯外長當天將先行集會,由卡達領銜的阿盟22成員國外長會議隨後登場。敘利亞會籍已因持續血腥鎮壓親民主示威,遭阿盟停權。

敘利亞外長莫倫(Walid al-Moualem)日前致函阿盟,指敘利亞準備簽署協議,允許阿盟的監察人員進駐敘利亞,但附隨若干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