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移民修法 旅美台胞抗議

【新唐人2011年12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華盛頓9日專電)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取消國別簽證配額限制,不過卻有可能讓台灣人等待綠卡時間延長,許多在美台胞已在網路上串連,呼籲參議院暫緩通過此案。

美國每年接受14萬名職業移民。為求平均起見,移民法規定每個國家的移民人數不得超過總配額的7%。聯邦眾議院日前修正通過高技術移民公平法案(Fairnessfor High-Skilled Immigrants Act),取消現行各國職業移民配額7%的上限。

此案將紓解目前中國及印度職業移民的排期,但因法案並未增加移民總人數,勢將排擠全球其他國家移民,使其他移民小國的申請者得等上更久時間才能移民美國。

移民律師劉汝華表示,中國和印度的高科技人才數量龐大,此案受益最大的是中、印的技術移民,如果修法通過,他們排隊拿到綠卡的時間將會縮短。不過,梁勇律師事務所則向洛杉磯華人資訊網表示,這將會造成中國及印度以外其他國家移民申請者排期受到影響。

對此,許多旅美台胞在網路上發起串連活動表示,目前台灣人年度申請綠卡總人數通常未觸及單一國家額度7%上限,所以台灣人申請綠卡不需要排隊;不過,一旦此法通過,台灣人正在申請或者以後申請具高等學位或特殊能力者的職業移民第二優先類別(EB2)可能要排隊3年以上。

串連活動呼籲在美國的台灣留學生或就業人士到美國國會請願網站連署反對此案,或者寄發電子郵件給各參議員,表達反對此案的立場。

就讀喬治華盛頓大學資訊科學研究所、未來打算留在美國工作的李易鴻表示,他擔心此法案會讓想要留在美國工作的台灣留學生增加更多不確定因素,他不希望這個法案只嘉惠少數大國技術移民,而影響台灣人申請綠卡的等待過程。

網友agill表示,他覺得這個法案若通過,之後的排期將不只兩年,因為必定有難以估計的中、印職業移民申請者大量擁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