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福島米很毒 日學者挨批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9日專電)「在含輻射銫的水田種稻,就如同製造沙林毒氣的奧姆真理教」,這是日本群馬大學1位男教授在社群網路推特上多次發出的論調,引起爭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東京新聞」等媒體今天報導,群馬大學教育系55歲的教授早川由紀夫是火山學專家。在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於3月11日大震災發生輻射外洩的核災事故後,他就製作推測輻射是否已擴散的圖表,並在網路上公布。

他在推特上也多次投稿表示「以含銫的乾草來養出毒牛,或者是在含銫的水田種植毒米的行為,就像是製作沙林毒氣的奧姆真理教(Aum Supreme Truth)教徒」。

群馬大學表示,早川很明顯地並未顧及農家或災民的感受,因此對他提出口頭警告。但早川還是不停的在網路上po文,因此對他提出訓誡處分。

群馬大學總務長堀川光久表示,讓福島縣的災民、農家感到不悅,他感到很抱歉,會再提醒早川改善發言內容。

早川雖然承認在推特裡面的言論粗暴,但也認為,福島真的不該種稻,因為情況已嚴峻到必須用這種方式來傳達給社會大眾的程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