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人滑雪到南極 創最年輕紀錄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9日法新電)英國女學生艾梅里亞.亨普爾曼亞當斯(Amelia Hempleman-Adams)的父親是第一位獨力抵達南極的英國人,16歲的艾梅里亞今天成為最年輕滑雪滑到南極者。

艾梅里亞和她的探險家父親大衛.亨普爾曼亞當斯(David Hempleman-Adams)一同花了兩週完成97英里的旅程,從探險家夏克頓(Ernest Shackleton)不得不在1907年折返的最南端滑雪到南極。

這個9人團隊最後衝刺14英里,今天格林威治時間1時30分完成這趟旅程。

艾梅里亞從南極透過衛星電話告訴法新社:「我真的很驕傲可以抵達這裡,真的很開心。」

艾梅里亞帶了作業一起去,但他的父親把它丟出雪橇外,說這樣太重了。

不過,艾梅里亞還是做了一些功課,因地制宜的做了地理作業。她說:「晚上進帳篷時已經太晚,根本沒有時間想任何事。」

亨普爾曼亞當斯一家人在南極待了幾小時,才搭機飛回靠近南極洲海岸的聯合冰河營地(Union Glacier),明天將再繼續飛到智利南部的旁達阿里納(Punta Arenas)。(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