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獎得主抵達斯德歌爾摩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諾貝爾獎頒獎典禮即將在12月10日舉行,在此之前的一週,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正在舉行一系列諾貝爾科學文化週活動。與此同時,諾貝爾獎得主們也陸續抵達斯德哥爾摩,請看記者來自當地的報導。

12月8號,2011年諾貝爾獎各項得主出席了諾貝爾獎頒授機構舉辦的招待會,新聞發佈會和演講活動。

今年的諾貝爾獎物理獎得主是來自美國的3位物理學家,他們對宇宙迅速膨脹的發現讓人們對宇宙奧秘及人類世界有更新認識。

在談到下一個研究項目時,物理獎得主之一黎斯(Adam G. Riess)表示:這項探索之所以令人興奮是因為它開始為我們展開了一個很大的疑問。在我們看來,宇宙的加速意味著有一種叫做暗能量的物質。我們不清楚這種暗能量,希望在下個十年,在我或其他的研究中,我們能夠了解甚麼是暗能量,它的工作原理,以及是何種磁性物質。這些就是我在研究的。

諾貝爾經濟獎得主之一,席姆斯(Christopher Sims)表示中國和西方社會有著很大的不同。他說:我的感覺是,在中國仍舊有較多的限制。如果中國要持續快速發展的話,找到方法讓持不同政見者改變政府的態度,得以用和平的方式解決問題。這仍然有一段路要走。

以色列科學家丹尼爾.舍特曼是2011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瑞典皇家科學院稱他的工作「改變了化學家對固體物質的認識」。

今年的諾貝爾獎得主他們都已到斯德哥爾摩了,12月10號他們將接受國王的親自頒獎。

新唐人記者宋揚、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