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下滑 德儀Q4銷售拉警報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美國次大晶片製造商─德州儀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第4季銷售預測低於分析師估計,理由為電子零件需求下滑。

德儀聲明指出,第4季營收料介於31.9至33.3億美元,相較彭博社調查分析師平均估計的34.1億美元。德儀盤後交易下挫。

德儀多數營收來自類比晶片,而半導體是飛彈到洗衣機等產品主要零件,以致其獲利狀況成為整體經濟需求的廣泛指標。

除對電子需求不振感到憂心外,電信設備製造商訂單縮減也對銷售造成傷害。

Stifel Nicolaus & Co.駐舊金山分析師思文伯格(Tore Svanberg)表示,「市場喪失信心。」「經銷商仍相當謹慎,並持續消耗庫存。」

今年10月,德儀預估第4季營收介於32.6至35.4億美元,此為該公司首度將收購的國家半導體公司(National Semiconductor Corp.)納入財測之內。這項併購案已於9月23日完成。

德儀昨天在美股下跌2.5%,年度累跌7.9%,盤後交易續挫,一度跌至28.32美元。(譯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