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促解密宇昌案 勿藉故抹黑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案應立即解密,不需等1週後,如果涉及不法歡迎查辦,並呼籲國民黨勿因選情告急抹黑蔡英文,斷送台灣生技產業的前途。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蔡煌瑯、民進黨立委潘孟安舉行記者會表示,蔡英文家族沒有在宇昌投資案中獲利,當時因企業對投資生化製藥科技採觀望態度,在募不到民股情況下,蔡英文請家族投入。

他們指出,蔡的家族企業當時投入的資金每股新台幣10元,2009年1月蔡家人退出後,每股賣了11.5元,但扣除政府扣稅25%、利息支出、蔡英文在宇昌科技擔任董座沒有支薪,蔡家投資宇昌科技是「賠錢的」。

潘孟安指出,蔡英文加入宇昌生技產業是受了中研院長翁啟惠、愛滋專家何大一等醫藥界大老勸進,盼借用蔡英文能說服人的特質、專長,籌組夢幻團隊打造宇昌生技,帶動台灣生技發展,沒想到現在卻遭藍營政治操作,藉此抹黑蔡英文。

他質疑,若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有問題,民國99年3月26日國民黨執政後為何又投入新台幣1.37億元?目前宇昌生技的股票均價約35元到37元,政府因投資宇昌淨賺高達10億元左右,何來圖利、自肥之有。

潘孟安指出,宇昌當註冊成公司後就沒有保密問題,且依據國家機密保護法規定,國家機密的註銷與解除機密,由原核定機關或其上級機關有核定權責人員核定後即可解除機密;行政院根本不需要等1週後,不用與國民黨團合演解密大戲,民進黨團要求行政院立即解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