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工作 占領擴至美議員辦公室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約千名示威人士今天聚集在美國議員辦公室,是「拿回國會」(Take Back the Capitol)活動一部分,目的在嗆美國企業在華府決策中心的影響力。

示威群眾多為工會活躍人士,支持9月在紐約發起的占領華爾街運動。此次抗議旨在凸顯美國目前有1330萬人失業,除籲議員勿動手砍失業補助,也該把注意力集中在創造工作機會上。

猶太拉比艾希(Erica Asch)與其他神職人員在美國國會大廈附近1場儀式中告訴示威群眾:「你們有道德義務扶持失足跌倒的人。」

示威群眾接著在聯邦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辦公室窗口下高呼口號。其中約百人走到議長緊閉的辦公室門外,但5分鐘後離開,並未鬧事。

有示威群眾在其他議員辦公室發起靜坐,企圖與民選代表取得會面機會,展開以就業和經濟問題為主軸的會談。(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