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台菜 台灣媽媽出法文食譜

【新唐人2011年12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羅苑韶巴黎8日專電)台菜是什麼玩意?旅居法國的台灣媽媽黃素瓊,針對挑嘴的法國人,用法文出版台菜食譜,食譜設計因地制宜,食材、佐料都可在法國找齊,讓法國人循著食譜步驟馬上吃得到。

這是黃素瓊第二本法文台菜食譜,她表示,書中介紹台灣平常吃的傳統家常菜,依法式習慣介紹分類為前菜、主菜、配菜。大部分的材料可輕易取得,部份要特地去亞洲商店買。

她說,製作第二本書有了先前經驗,特地在書中夾放台灣美麗風景照片,提供多彩台灣形象。書中並向法國人介紹中華食材,包括枸杞、紅棗、芝麻油、蝦米、蔭豉等。

清晰解說食材的設計,獲得巴黎美食專門書店青睞,美食書店老闆達恪(Sophie Daguet)因此邀黃素瓊到書店辦新書發表會。

「廚娘素瓊的台灣菜」食譜第2集內容,包括蔥油豆腐、梅汁排骨、白玉(白蘿蔔)牛肉、當歸鴨、麻油雞等等,文字解說步驟也搭配圖解照片。每道菜的圖片令人垂涎。

黃素瓊說,法國人挑嘴,但欣賞精緻台菜,因此值得對法國人推廣。旅居法國,她一心要向法國人介紹台灣菜,她說:「準備設計的各種菜餚,還可再出2本書。」(本文附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