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房堆廢鋁渣 高市處理棘手

【新唐人2011年12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8日電)高雄市燕巢區1座廠房內囤積700多大包廢鋁渣,散發氨氣臭味,遭居民抗議,但承租廠房的負責人不見了,陳姓地主曾僱用挖土機掩埋被查獲送辦,如何處理困擾市府環保局與地主。

這處鐵皮廠房外還有大片空地,先後更換了多名承租人,民國97年時堆放大型太空包廢鋁渣,承租業者申請經營廢鋁渣再利用事業。

高雄市環保局接獲檢舉,今年10月16日會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環保警察查獲偷掩埋廢鋁渣,陳姓地主與吳姓挖土機駕駛互推責任,最後挖除後裝入17袋太空包堆放到廠房內,陳姓地主與吳姓駕駛則被移送法辦。

市府環保局今天表示,去年曾通知陳姓地主預繳廢鋁渣處理費用,由市府環保局發包處理,但遭陳姓地主申訴。可能是廢鋁渣被掩埋後碰到雨水而散發氨氣臭味,引發周邊民眾檢舉。

市府環保局表示,工廠與地主都在,廢鋁渣應由他們處理,如工廠不願處理,地主可提出告訴。但可能地主找不到工廠承租人,才會僱用怪手偷掩埋。

這座鐵皮廠房寬敞,廢鋁渣只堆放在一個角落,沒有遭水淋的疑慮,不會散發太濃烈的臭味,市府環保局則繼續與地主協調處理方式,早日徹底解決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